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亚行项目李家峡、公伯峡水库灌溉工程北干渠召开竣工验收自查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为加快推进水利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确保李家峡、公伯峡水库灌溉工程北干渠圆满完成竣工验收,3月9日,化隆县水利局外资办在群科新区水利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化隆县李家峡、公伯峡水库灌溉工程北干渠竣工验收自查会议,会议由化隆县水利局外资办、李家峡公伯峡北干渠服务中心、青海省水利水电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龙信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青海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青海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黄河养护集团有限公司、扬州水利建筑工程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天昶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恩施永扬水利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大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23余人组成。

    参会人员上午对李家峡、公伯峡北干渠现场查看工程实体,核实、鉴定干渠建筑物外观质量,并巡查了各渠系建筑物春灌期间的通水情况,认真梳理相关竣工验收自查资料并逐项查阅核对后下午召开竣工验收自查会议,会上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关于工程建设和竣工验收自查情况的汇报,查阅讨论相关工程建设账务结算和竣工验收资料完善情况。会后,验收自查工作组要求各参建单位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进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按照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组织人员进一步完善细化工程相关资料,加大工程巡查力度,整改完善工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竣工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亚行项目李家峡、公伯峡北干渠全面完工并试通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心安排部署下,干渠担负起了北干渠覆盖范围之内的全部灌溉任务,为我县灌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当地老百姓的粮食增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使原有的提灌变为自流灌溉,大大降低了灌溉成本,节省了灌溉时间,确实把实惠带到了老百姓的田间地头。目前,李家峡、公伯峡北干渠已安全运行三年多,工程全面发挥效益,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