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化隆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3月24日10时整,化隆县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群科新区富森·江山赋项目现场举行。

县委书记刘建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敏喜梅,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县政府副县长贾福祥,县政协副主席韩建忠,县直各部门负责人,施工企业代表等22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巴才让快同志主持。

  县长马占奎同志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我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用,改善了民生福祉,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天开复工项目涉及房地产、交通、教育、卫生等领域共计14项,总投资33.7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激发我县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部门要形成共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感,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常务副县长巴才让快同志简要介绍了2021年化隆县第一季度项目开复工情况,2021年全县计划实施各类项目99项,总投资60亿元,涵盖了生态文明、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群科新区富森·江山赋商住小区、群科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县人民医院医技楼及感染性疾病科(病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化隆段)等14项,总投资33.7亿元。

青海富森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双代表项目建设企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项目建设企业,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紧绷工程质量安全之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抓好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按期完成项目投资。 

  最后,县委书记刘建昱宣布我县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复工。

正值全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之际,化隆县与全市同步起航,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是全面落实“六保”“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更是发挥投资牵引作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项目的实施,为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城市功能、加强生态保护、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