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财政信息
关于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公告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从2019年510日至8月底,开展为期4个月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通过银行卡向群众发放财政补贴补助资金)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项治理范围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针对2017-2018年通过“一卡通”发放的各项财政补助资金发放管理情况,包括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退耕还林补助、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农村危房改造、医疗救助、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专项扶贫资金等多项内容。

二、专项治理重点

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不规范问题;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职能部门监管不力不严问题。

三、专项治理内容

1.一户同时持有多张“一卡通”,或一人同时持有多张“一卡通”的。

2.老户主死亡未注销户籍和“一卡通”账号,而新户主又重新申请办理“一卡通”的。

3.同家居住生活为多领取补贴资金分别办理“一卡通”的。

4.基层干部以各种理由收取、借用农户身份证,借用他人名义办理“一卡通”的。

5.基层干部或其他人将本该发放给群众的“一卡通”攥在自己手里“代管代取”的。

6.未按规定对惠民惠农政策、项目、资金和条件、程序对象等信息进行公开公示,群众和社会不知晓的。

7.该享受的未享受、不该享受的违规享受的;该发放的未发放、少发放的;违规重复享受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的。

8.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发放中,利用手中权力吃拿卡要、权力寻租、索贿受贿的。

9.在惠民惠农补贴资金评定申报中,厚此薄彼、优亲厚友,违反政策规定谋取私利或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10.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另立户头、暗箱操作、虚报冒领、克扣截留、挤占挪用、贪污侵占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

四、主动说明问题的处理政策

“一卡通”专项治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在检查前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问题的,综合考量性质情节、觉悟态度、后果影响等因素,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可以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限期内未主动说明问题,避重就轻、欺骗组织的,一经查实,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惠民惠农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坚决优先处置、从严查处。

举报电话:0972-8713995

举报邮箱:1580350473@qq.com

  收信单位:化隆县财政局

收信地址:化隆县群科新区石城路 邮编:810900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问题。

特此公告

 

化隆县财政局

  2019年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