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清查电动摩托车销售点 严把源头管理关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禁止商家违规销售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电动两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持续深化推进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化隆县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巴燕、群科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开展检查,从源头把好关。

期间,通过仔细检查各销售点在售的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质量、外观标识、结构、技术参数、车辆识别代码、发动机号码,并向销售商讲解哪种车型符合国家强制认证标准、哪种属于组装拼装不合格车辆等知识,提醒销售商要守法诚信经营,所销售的车辆必须符合国家规定,销售时积极告知选购群众上路行驶时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时要持准驾相符的驾驶证。

行动共清查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点5家,清查电动摩托车(两轮电动摩托车及三轮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140余辆,期间对部分不符合国家认证标准和生产许可证仍进行销售的商家进行约谈并联合下发隐患通知书5份,进一步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流入市场,提升了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商的法律意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常识,强化辖区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源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