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化隆交警:持续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化隆交警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为切实加强年末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有效化解冬季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确保全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圆满收官,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近日,化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以巴燕镇、群科新区为重点整治区域向全县范围辐射,以重点时间段机动巡查和重点点段定点稽查方式进行,同时,不定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夜查行动。以两客一危一面、重型货车、6座以上小客车为重点检查车辆,严查无证驾驶、酒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农牧区两违等违法行为。期间,执勤民辅警将宣传教育工作贯彻集中整治行动,加大驾乘机动车未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劝导和“醉驾入刑”相关规定、酒后驾驶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宣传力度。

   该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查处不是目的,交管部门也是通过查处行动来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净化冬季道路交通环境,全力减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不要违法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