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国庆期间化隆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针对今年国庆假期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化隆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督导落实,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群众欢度国庆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10月8日,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国庆期间,化隆县按照市安委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开展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好领导责任、隐患排查责任、督导检查责任、执法监管责任、追责警示责任和值班值守责任。树牢了“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要时刻保持迎战状态,积极做好应急值守、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包保责任落地落细,“查、改、练、预、训、宣”六项措施逐项实施,每日“调度、 提醒、通报”三项工作制度有效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召开全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措施要求,扎实推动省市各项安全生产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是严格督导检查。制定下发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和包片督导工作方案,分解任务,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同时,成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督导检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累计督导检查企业143家,寺院68座、林场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82个,382名各级林草长累计开展巡林巡草46次,做到了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督导检查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强化分析研判。落实每日“调度、提醒、通报”三项工作机制,正视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累计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9次,向自然资源、交通运输、住建、林草等重点行业部门下发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函12份,通报安全生产监管突出问题2次16条,并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四是整治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整治提醒工作机制,统一建立隐患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整改,累计梳理各类隐患 226 条,已整改 78条,限期整改14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