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化隆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落实“昆仑2022”专项行动,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常态化安全管理,防止不法商家哄抬物价和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为的发生,9月 22日化隆县公安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食品安全时,联合检查组以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条件、经营环境卫生以及有无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向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安全自查、索证索票等制度,保持经营环境卫生整洁,严禁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

    检查药品安全时,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药店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药品采购验收记录是否合格,是否存在未经国家许可销售不合格、过期失效的药品等。认真查看了辖区各个药店的药品批号、生产日期、进货渠道以及从业人员资质。同时对经营管理者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和指导,讲解了国家打击生产、销售假药、劣质药品的法律政策以及国家出售不合格药品的危害以及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相关人员要依照国家药品安全管理规定开展经营活动。

    期间,检查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检查人员10人,车辆3辆,共检查医院2家、药品店10家、牛羊肉销售店铺6家、临时摊位2个、超市及食品零售店铺25家,未发现出问题。

    下一步,化隆县公安局将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为推动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共治共享良好局面加压助力,用实际行动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