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加强源头管控 化隆交警深入源头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宣传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为深入落实市局交警支队全市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和县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7月5日上午,化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玛沁三青阳砂石料有限责任公司化隆县初麻砂石料厂开展货运企业安全大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以加强源头管控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抓好运输车辆的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大型运输车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民警通过召开交通安全宣传座谈会的方式,向企业的管理人和驾驶人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大型运输车辆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并通过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随后,民警还对企业的交通安全会议记录、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车辆GPS定位系统、灭火器具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一是企业是否制定了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和各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健全;二是对所属车辆开展的自查、临检和维修记录是否按照规章制度要求,严格落实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和管理;三是驾驶人从业资格证、车辆档案信息和“一车一档”工作台账建立情况;四是企业是否定期对驾驶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学习和培训等。

  最后,民警要求公司负责人要及时对所有车辆和驾驶人的信息定期排查,督促驾驶人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清零”工作,切实加强对驾驶人和车辆的安全教育与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期间,发放宣传册23份,下发《消除安全隐患通知书》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