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化隆县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动态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09日    

    为全力守护全县人民“菜篮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县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市场供应充足,县发改部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启动疫情期间《价格监测预警机制》,自4月3日起,组织党员干部持续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日监测工作。疫情期间我县各类民生物品及防疫物资总体价格平稳、供需平衡、储量充足。

    监测的七大类36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与上月对比,粮油类:菜籽油、粳米价格环比上涨2.5%和13.3%,特一粉价格环比持平;副食品类:精细盐和鲜牛奶价格环比持平;肉蛋禽类:猪肉、牛肉、鸡肉价格环比持平,羊肉、鸡蛋价格环比上涨2.7%和3.6%;水产类:价格环比持平;蔬菜类:监测的15种蔬菜中芹菜、油菜等7种蔬菜价格环比持平,占蔬菜监测品种的46.7%,大白菜、茄子等5种蔬菜价格环比上涨,占蔬菜监测品种的33.3%,黄瓜、西红柿、尖椒价格环比下降,占蔬菜监测品种的20%;水果类、防护用品类:价格环比持平。

    下一步,县发改部门党员干部将率先垂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加强县域内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品价格监测力度,落实市场巡查及日巡查工作机制,及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和合理引导疫情期间社会价格预期提供准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