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化隆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实现“零容忍、严打击”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近期,面对情况复杂、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零容忍 、全覆盖、无遗漏、严打击”为原则,对辖区超市、零售药店、餐饮店等各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高频次、全覆盖巡查,不断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防控意识淡薄,未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的疫情防控要求的问题,市监部门对其进行红牌警告,要求立行立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规范经营。在二次重点“跟踪回访”时,对前期红牌警告的部分经营单位毅然存在对疫情防控不重视,疫情防控措施整改不力的问题,我局按照防疫相关规定,对其采取停业整顿的方式进行处置,待整改完成,验收通过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市监部门依法对 3 家商户责令停业整顿、26 家商户进行红牌警告,对其他经营单位起到很好的教育警示和辐射振摄的作用。
   下一步,市监部门将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严厉查处,进一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落细“测体温、查双码、戴口罩、一米线、防聚集、勤消毒”等防疫要求,全面构建群防群治防控机制,维护市场秩序,织密市场疫情防护网,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