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化隆县组织开展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又是一年春风绿,又是一年3·15。在第四十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3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群科新区广场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旦正、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了消费维权现场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览台、法治教育宣传台、企业产品服务台等区域,通过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消费维权问题、现场讲解部分热销商品真假鉴别小窍门等方式,大力宣扬消费维权、安全生产、打击传销等常识,倡导信用消费模式。现场设立展板10悬挂宣传条幅8条,集中展示了县市场监管理局 2021年市场领域监督检查、消费维权热点分析、专项执法活动成果,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句句肺腑的话语、一个个详实的案例展示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肩扛安全责任、心系维权助业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两辆销假车载满假冒伪劣商品在群科新区主要街道巡回展示,起到了震慑作用。活动结束后,前往群科新区垃圾填埋场对货值8.3万元的200余个品种共计6.12吨假冒伪劣、过期食品、药品、化妆品、日用品等进行了现场销毁。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起,得到全县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旨在进一步振奋广大消费者合理维权的信心,督促商家履行经营者责任义务,积极构建职能部门、经营者、消费者三位一体的消费体系,不断规范经营秩序,让广大消费者吃的安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民生福祉。同时也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化隆县市场监管人的温度和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信心及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