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县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举办民营医院和诊所疫情防控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8月5日下午,县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召集民营医院诊所负责人和医护人员共计35人参加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培训

培训会上,执法队队长邵士珍同志传达了国家卫健委、省、市县疫情指挥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各医疗机构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克服麻痹思想、引起高度重视;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加强院感控制和消毒隔离制度;3.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4.加强人员培训,强化防控能力;5.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主动按规定要求做好登记、报告、转诊。对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一经发现要立即关闭。6.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宣传疫情实况,不传谣,动员医务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疫苗。7.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新规定,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 

医疗科制作课件对预检分诊设置、院感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医废处置等方面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我民营医院诊所医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着力提升了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和技能,确保及早甄别疑似发热患者,切实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