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县城管局查处一起违法乱贴小广告行为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7月28日零时许,我局执法队员在夜查时,发现县城巴燕西大街多处墙体、杆架、树木上张贴有违法小广告,违法行为人某某杰也在不远处张贴,执法人员随即制止该行为,并进行现场督促责令其将所贴小广告全部清除。

    经查,当事人张贴的是以“珍爱生命”等为主要内容的小广告,虽非虚假信息,但该行为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违反了《海东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七项之规定,属违法行为。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之规定,当事人某某杰属初次违反《条例》,且在第一时间完成整改,态度诚恳,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故未对其采取行政处罚,但对其行为进行了当场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做出书面保证。

    自7月以来,根据市、县关于集中开展全县户外违法广告排查整治活动的部署和消除“四个难看”的目标要求,县城管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划,截至目前,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共清理城区违法广告80余处,4000余份,粉刷墙体160余处约1000余㎡,双城市容市貌得到了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