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化隆县劳动监察大队 专项检查在建项目实名制信息化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为进一步推进化隆县农民工工资支付源头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加强规范建筑工程现场用工管理工作。3月31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住建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化隆县江山赋商住小区、翡翠国际商住小区、化隆县人民医院医技楼等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作支付条例》及省市住建、人社部门相关要求,在施工现场设立门禁、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完善实名制考勤工作;及时与银行对接,实现建设项目农民工考勤实时传送和工资代发;登录青海省建筑市场监管和信用管理平台与海东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实时、准确、完整的上传工人信息以及相关数据。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我县各建设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工作信息化水平。今后,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秉持着让民工兄弟少跑路的服务宗旨,加强年初源头监管,预防年底欠薪高发,全力维护农民工兄弟合法权益,为我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