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化隆县开展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7日    

3月24日,化隆县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县城巴燕和群科新区各项目工地陆续开工建设,道路扬尘、物料堆放、渣土运输车辆等扬尘污染随之而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本着早发现、早处理、早部署、早根治的工作理念,以近日沙尘雾霾天气为警钟,积极筹划、紧密部署,开展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对县城巴燕和群科新区内各复工项目进行排查,检查各施工工地“六个100%”达标情况,主要针对群科新区富森江山赋小区、锦绣黄河城小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县委旧楼改造工程项目等施工工地,查看了场区围挡、硬化、防尘覆盖、清洗台投入使用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冲洗设备平台正常使用;检查并登记了工地内工程运输车辆防尘措施、车种及数量。

分别约谈了各项目工地负责人及北环路露天砂场经营者,传达了海东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负责人、经营者各自按照行业标准做好自己场区内外、工程车辆的防尘、抑尘工作,坚决从源头遏制扬尘污染。

三是联合各施工工地对工地出入口、工程车辆行驶路线进行了统一清扫、冲洗,并督促其配置道路冲洗车辆、保洁人员实时留守看护,做到随脏随清,形成长效机制。

下一步,化隆县将持续凝聚部门合力,不断加大夜间联合执法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压茬式检查、常态化巡查,认真抓好全县在建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完善制度、落实措施、全面提升扬尘防治水平,进一步做好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