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上服务
分类:职工养老保险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16日    

问题:哪些企业和人员应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答: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制企业、私营企业、联营企业、外资商投资企业、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军队所属企业无军籍职工,使用三个月以上签订劳动合同的临时工(不含农民工)以及用人单位的离退人员,都应依法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户主、自由职业者等非工薪收入者,也应参加政府统一组织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

问题:达到什么条件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答: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累积缴费满十五年的,科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问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答: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满15年养老金的企业、个体缴费人员,于达到退休时间的前一个月,由本人提出申请,给社保局提供退休报告、退休审批表、户口簿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报人事局审批。

4.办公地址:化隆县社保局。

5.联系处室: 化隆县社保局职工养老保险室。

6.联系人:王福萍

7.联系电话:、0972871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