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2009年化隆县民生方面投入达2亿元
来源:    时间:2010年01月14日    

 

为加快改善民生步伐,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09年,化隆县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不断加大民生方面的投入,让广大群众得实惠。

全年共发放各类惠民物资2亿元,较去年增长2000万元。其中:支农方面共计投入资金2332.4万元,兑现了种粮农民直补及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退耕还林补助、家电汽车摩托下乡补贴等。民政救济方面共计6652.2万元,足额兑现了农村低保金、五保供养及医疗救助金、城镇低保及补贴补助金、优抚补助费等,发放各类救灾物资达448.9万元,投资1728万元实施了900户群众(含150户残疾人家庭)的危房改造项目。社保医疗就业方面共计5842.2万元,兑现报销了城乡居民及城镇职工的医药费,工伤保险金、失业金、退休人员养老保险金、乡村医生补助和临聘人员的报酬。代缴了下岗职工养老金、医保金。失业保险扩面120人,新增就业岗位922个,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817人,解决了326名“4045”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到3.33%教育计生方面共计2896.4万元,落实了两免一补政策,足额发放了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学生生活费、取暖费、贫困生救助金及助学贷款、计生奖励扶助资金、独生子女及双女伤残家庭困难补助。其他方面共计2385.6万元,兑现了库区移民后扶资金、城镇廉租房补贴,完成了廉租房一期工程,开工实施了廉租房二期工程和棚户区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