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青海化隆:“引凤还巢”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近年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通过实施“引凤还巢”工程和人才驱动战略,形成了人才回引、智力回引、技术回引、成果回引的良好态势,如今随着政策举措一项项落地,全县人才返乡创业蔚然成风,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据介绍,化隆县通过加大招商力度、强化政策集成,搭建青年创业交流平台、设立专项扶持资金、放宽创业贷款政策、创建创业孵化基地等一系列举措,吸引化隆籍拉面经营者、外出务工人员、毕业大学生等返乡创业,做到“返乡一人、带富一方”。

人才创业“返乡潮”带来了新思维、新理念,也带动了农民致富增收。截至目前,化隆创业成功者返乡创办的企业达462家,涉及餐饮服务、牛羊肉冷藏配送等23个行业,企业吸纳就业6786人,实现销售收入16.2亿元,利润5.7亿元。

目前,化隆县正在以建设拉面特色小镇、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建设‘五个十万亩’种植基地等为契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力争到2026年年底吸引返乡创业人员达150人,从中储备高中以上学历、45岁以下党员50名,为助力化隆县乡村振兴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