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辅导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616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化隆中心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辅导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进一步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化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李福同志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县委中心组各成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巴燕·加合经济园管委会、省驻县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田军主持。
会上,李福从回首过去交出满意“新答卷”,展望未来绘就发展“新华章”,狠抓落实创造青海“新辉煌”三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切合实际,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现实针对性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全县上下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县委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县委书记也作了专题党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的作用,注重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讲好专题党课,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会会议的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要判断、主要路径和主要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媒体先行、舆论先行,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加强教育引导,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针对不同对象、不同行业,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宣讲、宣教活动,切实打好宣传主动仗。其他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单位简报、黑板报、宣传栏等媒介,面向机关干部开展广泛宣传,营造学会议精神、谋发展大势、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代会精神、对青海发展战略和一系列政策举措的理解、认同和坚信,努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在贯彻落实中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完善工作思路上,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坚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在融入大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方向、做实工作,对标省、市、县委确定的目标和年初本单位既定的任务,不断梳理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作风,积极融入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推动落实“八个坚定不移”,有序推动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疫情防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化隆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