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他们这样诠释海东精神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5月9日,一场特别的捐款仪式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红十字会举行,县委书记张爱如将爱心款投进捐款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敏喜梅,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占奎等县级领导纷纷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5月11日,巴燕加合经济园园区企业为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捐款8万元。其中,青海佳韵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青海欣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化隆永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青海宇航商品砼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


“我家亲戚就是开拉面馆的,最近都不能正常营业了,我要多捐一点,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一百块钱虽然买不了什么,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在扎巴镇的捐款现场,下扎巴村村民张存海说。


……


4月以来,我省新冠感染疫情牵动人心,为协同做好海东市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化隆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号召全县人民奉献爱心、积极捐款,帮助全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渡过难关。


化隆县作为全省、全市重要劳务输出地,全县每年外出务工拉面行业从业人员达11万人,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多发,致使部分务工经营人员生活受到影响。


号召发出后,县委宣传部迅速在“化隆宣传”“微化隆”“化隆融媒”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为我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开展募捐援助活动的倡议书》,在全县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同时,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并对全体党员干部发起倡议,39名党员干部现场捐献爱心,共收到爱心捐款5200元。


为增加全民抗疫信心,县委宣传部积极对接青海民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抗疫中的拉面人”主题活动,活动以征集化隆拉面人的抗疫故事为主,并为获奖作品提供抗疫援助资金的方式支持抗疫。活动启动当天,青海民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向上海市化隆籍拉面人捐赠抗疫资金5万元,资金将统一用于为省外化隆籍拉面人采购抗疫物资。


与此同时,化隆县教育系统动员全县广大教职员工采用“线上+线下”的捐款方式,积极开展募捐,共筹得善款近11万元;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建设企业,共募捐资金3万元。


在全县各乡镇党委的号召下,二塘乡、昂思多镇、扎巴镇、谢家滩乡等各乡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募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乡镇干部群众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


凝聚点滴爱心,汇聚磅礴力量。此次募捐活动中,化隆县红十字会共收到各行各业爱心捐款共计35万余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体现了对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也给省外务工经营的乡亲们带去了无穷的力量和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民驰而不息的卓绝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共待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