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各界爱心涌动写大爱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连日来,化隆县处处爱心涌动,一场场助力疫情防控的捐款活动在当地举行,从县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群众,人人争相献出一份爱心,彰显化隆人的责任与担当。

“化隆的省外务工经营人员因疫情生活受到影响,处在最盼望关心、最需要支援的时候,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海东精神,积极主动奉献爱心,帮助全县的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渡过难关!”5月9日,一场特别的捐款仪式在化隆县红十字会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张爱如将爱心款投进捐款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敏喜梅,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占奎等县级领导纷纷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张爱如表示,作为全省、全市重要劳务输出地,化隆县每年外出务工拉面行业从业人员达11万人。但疫情致使部分务工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困难,对餐饮行业的冲击尤为严重,生活受到影响,化隆人要携起手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化隆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发起爱心捐款倡议,39名党员干部现场捐献爱心,共收到爱心捐款5200元。化隆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全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渡过难关,根据海东市《关于为我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开展募捐援助活动的倡议书》,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并对全体党员干部发起倡议,开展了“爱心捐助·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与此同时,化隆县地方品牌局机关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也收到爱心捐款6550元。

“我志愿加入巾帼志愿者行列,虽然年龄偏大,但我们老党员也不能掉队,我能干的事会尽力干好!”谢家滩乡合群村妇联主席杨玉兰在化隆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微信群里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在合群村妇女群中转发《关于为我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开展募捐援助活动的倡议书》,筹到妇女姐妹的捐款845元。“我们合群村妇女姐妹们还想为在上海的化隆亲人们做2000个馄锅馍馍,我们牵挂着亲人们,让他们安心在当地抗疫。”杨玉兰说。


 城管局6人捐款600元;新区管委会9人捐款1000元;水利局28人捐款1950元;教育局1944人捐款94828元……化隆县机关妇联工作群里虽然只有60人,但捐款的数字在不断被刷新。


 自3月份以来,化隆县妇联动员各村级妇联、乡镇妇联、机关妇委会积极主动捐款,帮助全县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化隆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爱心捐款8.3万元,部分单位和个人捐款还在进行中。


 除了机关单位,基层一线甚至偏远山村,也都掀起捐款热潮。才旦吉20元、李先金10元、田玉瑛30元、拉毛卓玛20元、王东花80元……从谢家滩乡合群村,到石大仓乡石大仓村,再到扎巴镇扎拉毛村,村民们都尽其所能,奉献爱心。


 部分企业也积极行动,彰显大爱。青海民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自觉承担企业责任,联合化隆县委宣传部开展了“抗疫中的拉面人”主题活动,征集化隆拉面人的抗疫故事,所有获奖作品均会获得一定数额的抗疫援助资金。启动当天,该公司还向上海市化隆籍拉面人捐赠抗疫资金5万元,资金用于为省外化隆籍拉面人采购抗疫物资。


 截至5月9日,化隆县共募捐爱心捐款21.31万元。我们如此团结一致,必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