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为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1月14日,化隆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如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县领导敏喜梅、李照本、杨刚、周福明、李文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促进、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统一,做到了理论学习有高度、自选动作有亮度、为民务实有温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取得这些丰硕成果,主要得益于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对准突出问题;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结合我县实际,不折不扣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时时处处事事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始终把信仰信念的问题,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坚持把培育红色文化作为坚定信仰信念的重要途径,深入宣传我县各个历史时期的英模事迹,积极锻造各级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竭诚为民的精神特质。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把服务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牟利益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和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人民和江山的关系,坚持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从这门承前启后的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化“十四五”规划、推动化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巩固和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任在肩,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重振化隆精神、重塑化隆形象,奋力开创化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明福主持。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及各巡回督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