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召开全县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营造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10月12日,化隆县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家各县级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以视频会议参会,县委书记张爱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董事长的蜕变》廉政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刚通报了中央和省、市通报的典型案例及我县查处的张忠财、马成祥、邓永青等反面典型案例,涉及内容既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又有贪污侵占、扶贫领域吃拿卡要、虚报冒领问题,还有不履职尽责,不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问题,为全体领导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进一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张爱如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在自警自省、慎初慎微中砥砺初心使命,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摒弃侥幸心理,严于律己,依规依法依纪行使手中权,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


 张爱如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各级党组织要做到始终不松手,主要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不甩手,各级班子成员要始终做到不缩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拒腐防变防线必须持续筑牢,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确保信念始终如磐;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确保初心始终不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确保操守始终高洁。三是廉洁自律底线必须时刻坚守,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县各级干部要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和政策底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拒腐蚀、永不沾,做清清白白人、做干干净净事,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努力把化隆营造成风清气正的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