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无锡海东乡村振兴再“牵手”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党政企代表考察团前往我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并与德恒隆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加深两地间的交流合作,两地在德恒隆乡召开了结对帮扶座谈会,双方介绍了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并对两地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上,两地签订了《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海东市化隆县德恒隆乡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泾西村—海东市化隆县德恒隆乡卡什代村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同时,锡北镇政府向德恒隆乡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锡北镇泾西村向卡什代村捐赠帮扶资金5万元,爱心企业无锡市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捐赠消费资金15万元,为卡什代、德二、哇加等村困难群众解决了路灯、大门等实际困难。为表达感谢之情,德恒隆乡党委、政府回赠了锦旗、证书。

锡北镇政府相关领导表示,今后两地将全力在项目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考察团一行深入德恒隆乡德二村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