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在深学细悟中抓重点求实效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隆县结合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在深学细悟中抓重点、求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全县打造了“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拉面电商中心”—“群科新区中学四史教育阵地”等红色教育路线,确定了17个乡镇“四史”现场教育点。截至目前,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已接待县内外115个单位3131人参观学习,拉面电商中心已接待观摩78批次1082人,群科新区中学四史教育阵地已接待观摩66批次3500余人,17个乡镇“四史”现场教育点已接待党员群众参观学习341批次17000余人。

    创新开展“红军后代话革命”“驻地党史我来讲”“优秀党史电影进百村”等活动,讲好党的故事和西路红军故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八讲八爱”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自选动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全县10支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为党员和群众放映红色党史电影2355场。县级层面探索创建了由专家学者、讲师、县级领导干部、群众、先进典型组成的五支宣讲队伍,组建“文艺轻骑兵”和民兵双语党史暨国防教育宣讲小分队,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十进”系列活动,同时深入基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330余场次,累计参加35000余人次。

    针对流动党员数量多、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实际,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讲党课、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典型事迹宣讲、法制宣传教育、大数据采集+慰问、拉面技能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评先评优、拉面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党史集中宣讲”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各个角落,确保全县9700余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14个流动党支部组织带领部分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90多人次,分片区、分批次的就近就便到天安门广场、西柏坡、南湖红船、井冈山、韶山、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观摩活动;同时,深入拉面人集中城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共走访慰问12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