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千名学生童心绘消防 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青海日报客户端9月9日讯 金秋九月开学季,连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为63所学校上千名学生带去了一堂堂精彩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创作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消防主题漫画。

“老师经常教导我们,在家不要玩火,遇到火灾要拨打119,了解了消防员叔叔们的日常工作后,我更加崇拜他们了!”化隆县思源小学四年级学生马安娜说。

为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全力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化隆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组织辖区各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安全主题绘画活动。

此次活动覆盖全县63所中小学,上千名学生参与其中,他们通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将自己对消防的理解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高空灭火装备、新型高科技消防车、家庭逃生图、消防官兵勇战火魔的壮烈场面……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对消防员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逆行救人、无私奉献的赞美。

化隆县新区中学教师李玉辉看到孩子们的画作深有触动,“消防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在学校班级开展消防绘画过程中,孩子们详细观察了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柜等消防器具,并了解它们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消防主题绘画活动共收到500余幅作品,消防部门将于今年“119”活动期间设置橱窗进行宣传,同时择优选取50幅作品在全省教育系统消防标准化建设现场会进行展示。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更进一步拉近了消防救援大队与学校师生的距离,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同时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