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为民服务办实事 公证上门送温暖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化隆县公证处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在司法行政实际工作中切实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公证上门送温暖”活动,公证员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为老弱病残有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近年以来,化隆县公证处秉承履行公证服务承诺,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行为老弱病残、出行不便,需要申办公证业务的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公证法律服务。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使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让最需要申办公证的群众得到普惠、精准。

3月11日,在走访中我们得知87岁高龄的群某出行不便,需要办理公证时,公证员本着“服务为民”的宗旨,于3月11日上午,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车程,公证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了老人群某位于化隆县雄先乡下米乃海村的家中,上门受理案件。公证员经与老人交流发现,老人出生于1934年,虽年事已高,但能听能说、神志清醒,公证人员首先向群某进行了法律宣传,将委托公证的事项和权利义务用通俗易懂的藏语告知群某,确保群某完全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公证员在充分倾听了老人的意愿,并在他明确表示同意后,再签字按指印,依法为其办理了委托公证,以最快速度帮助群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化隆县公证处共接受群众公证法律咨询服务380多人次,为民办理公证法律服务221件。其中民事公证219件,经济公证3件。为行动不便困难群众实行预约上门公证3件。

此次活动中向群众征求公证处的服务态度,方式方法、公证质量,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试金石”,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