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召开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暨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为全面拧紧严守换届纪律的螺丝,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4月11日,化隆县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暨换届纪律学习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明福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讲话精神和8起换届选举中发生的典型案例。杨刚同志、韩明福同志分别与参会人员进行换届纪律集体约谈。向与会人员发放并填写《严肃换届纪律调查问卷》《换届风气测评表》及相关学习资料,开展了严肃换届纪律调查和换届风气测评。

会上,杨刚同志围绕主动加压,以高站位认清形势任务;精心组织,以勤监督强化责任落实;零忍严查,以强问责净化换届风气三个方面对全县的换届风气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换届纪律。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强保证,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生动实践,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坚决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狠刹歪风邪气、严惩违法乱纪,确保本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韩明福同志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换届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督查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把换届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有机统筹起来,准确把握这次换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换届选举期间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集中检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县换届办、县乡换届工作巡回督查组、乡镇党委、各巡察组、专项组、派驻纪检组等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确保县乡换届工作在县委领导下稳步推进。四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确认识对待领导干部的“进退留转”。无论是退下来的同志、交流的同志,还是新进班子的同志,都要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从党的事业出发,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处理好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同时,加强对干部进退留转的教育引导,让干部“进”得公认、“退”得豁达、“留”得安心、“转”得愉快,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 

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县换届工作风气督查工作巡回督查组成员,各派出纪检组组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