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3月26日,化隆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作风。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国栋主持,县委书记刘建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和《镜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刚就县乡换届纪律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突出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二要强化领导,突出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性;三要严格监督,突出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性。

  刘建昱指出,此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确保全县县乡换届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的具体举措,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中有忌、心中有责,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统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刘建昱强调,一要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对待进退留转。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上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涵养良好心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二要以良好的政治心态对待进退留转。作为换届的当事人,能否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保持良好心态,既考验着领导干部的党性觉悟和胸襟气度,也直接关系换届风气、关系党的形象。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大局出发,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组织安排,不能“领导一换,频道就变”,“班子一调,另起炉灶”。三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对待进退留转。执行换届纪律是政治问题,是大是大非问题,严明换届纪律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县上下要明确“三清”目标,落实“四零”责任”,把“十严禁”“九必谈”等纪律要求领会好,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坚决按政策、制度、程序办事,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最后,县委书记刘建昱从加强对换届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作表率、做严守换届纪律的表率、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工作、树立敢于担当精神、时刻牢记“前车之鉴”六个方面同参会人员进行换届纪律集体约谈。

  在家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协各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巴燕加合经济园管委会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