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召开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3月23日,化隆县召开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县委书记刘建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主持会议。

在家各县级党员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治理,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等重大考验中担当作为,在不平凡之年做出了不平凡业绩。各部门不断研究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发展有新的贡献,自身建设有新的提高。

会议强调2021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要围绕大局、进一步深刻认识新形势,应对新形势,把握新常态,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把握“三新”要求,自觉地肩负起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实现突破。组织工作:要为化隆高质量发展“选人聚才”,宣传工作:要为化隆高质量发展“鼓劲呐喊”,统战工作:要为化隆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政法工作:要为化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传达学习。要把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主业,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力以赴抓好涉及全局、事关根本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思想上再统一、目标上再明确、措施上再细化,进一步掌握今年工作的目标和工作重点,做到传达及时、部署周密、落实有力。二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找准切合点,提高站位,认真谋划,研究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主动把会议精神和目标要求融入到年度工作任务中去。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措施,改进作风,抓紧时间抓落实,集中力量攻难点,确保会议安排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条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着力加强督促督导。把任务细化具体到人,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重点工作全程跟踪问效,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将各项工作任务变为自觉行动,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