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举行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大会战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保护母亲河·共植幸福树,化隆县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大会战启动仪式于3月23日在群科新区北山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天空湛蓝、春风轻拂、绿染北山。干部群众共同挥锹铲土、培植树苗,合力在群科新区北山上栽种树苗12600余株。暖阳下一株株新植树苗沐浴春光,迎风挺立,为生态宜居化隆增添新绿色彩。

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人员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驻县各单位及军警、宗教界人士、群众团体、学生代表等,共有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有学生代表表示:此次植树造林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植树造林,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主动投身于造林绿化大会战的行动中来,共同植树,美化我们的生存环境。 

“十三五”期间,化隆县完成义务植树共计约589.574万株,植树面积49160余亩,植树成活率达到85%以上,参加人数累计达61.6万人次,尽责率达到95%以上。其中2016年完成义务植树59万株,面积5000亩,参加人数7万人次;2017年完成义务植树112万株,面积10615亩,参加人数11万人次;2018年完成95万株,面积8065亩,参加人数13.4万人次;2019年完成义务植树124.384万株,面积9743亩,参加人数14.6万人次;2020年完成义务植树199.19万株,植树面积15736.7亩,参加人数15.6万人次。栽种树种以青杨、青海云杉、优质杏、梨树、桃树、旱柳、沙棘、新疆杨、油松等为主。义务植树地点主要集中在道路两旁、生态环境脆弱区、城镇周边、尕木公路、群科镇杏花徙步旅游、202省道、80个寺院(藏传佛教和清真寺)、后沟水库周边、尕什加植树基地、尕加山头(电视塔周围)及群科北山等。植树绿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按时按量完成了全县义务植树任务。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化隆县将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沿黄生态治理阵地战。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契机,推动实施林长制、草长制,持续开展春秋季义务植树造林大会战,大力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防护林等项目,完成国土绿化7万亩、义务植树110万株、群科新区北山高标准造林4000亩,提升改造沙棘经济林1.5万亩。 

本次县直机关义务植树规划营造林面积250亩,主要栽植树种为杏树、油松等,栽植株数12600株,其中杏树10500株、油松2100株。

随着保护母亲河·共植幸福树,化隆县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大会战的启动,标志着我县国土绿化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