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9月23日,化隆县举办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化隆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刘建昱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峰,县政府县长马占奎,县政协主席李红,县委副书记王国栋,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敏喜梅,县政府副县长贾福祥,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县委副书记王国栋主持。

    马占奎为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仪式致辞,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全县人口普查工作的所有人员表示亲切问候。他表示,各乡镇、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口普查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参与,认真筹划,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全县120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有关法规,认真对待并支持普查,要充分利用与普查对象直接接触的机会,进行广泛深入的人口普查知识宣传,使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如实申报,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原创舞蹈、歌曲、情景剧等紧扣活动主题,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为我县人口普查工作营造了积极氛围。

    在现场,普查对象代表和普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承诺倡议发言和宣誓,县人普办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解答了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