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紧抓“稳就业”这个牛鼻子来促进“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近日,化隆县在全县范围统一开展各类行动,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的城乡劳动者和各类用人单位集中提供政策、岗位、补贴、培训等就业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城乡各类劳动者就业增收。

    一是一线服务促就业。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为重点,深入开展稳就业“四送”专项活动,共送去岗位信息700余条,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7500余份,达成人岗对接21人。

    二是网络招聘推就业。根据省、市、县相关要求,积极加强与用人企业的密切联系,掌握企业缺工多少,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做好“点对点、一对一”的衔接服务工作,期间共5家企业参与网上招聘,发布网上招聘信息150条,促成求职成功12人,网上招聘信息平台浏览点击量达到1.3万人次。

    三是宣讲政策引就业。深入乡镇、村社、中小型企业,对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各类促进就业和疫情以来的复工复产政策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主动深入企业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详细讲解就业帮扶政策,把政策送到最需要的企业中去,真正做到上门服务,激励企业稳岗扩岗,截至目前,共宣讲就业政策10场次,发放就业政策资料7000余份。

    四是稳岗政策强就业。稳就业就要稳企业,稳企业就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岗位。化隆县在充分考虑社会保险制度运行和基金结余情况的基础上,紧扣免、减、缓、返、补、五方面政策,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受益面,综合发力帮助稳定中小企业就业岗位。截至5月底,对18家企业减免失业金共计5476.44元,对12家企业的261人及时发放稳岗补贴96717.18元,对5人发放失业金共计金额30420.9元,对5人发放失业价格补贴共4340元。

    五是公岗补助稳就业。加强托底安置,拓展优化公益性岗位,清理腾退的岗位优先用于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限满仍未就业的政策期限可延长1年。截至5月底,全县共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438人,其中对17个乡镇144个贫困村,安置了155名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发放公岗补贴230万余元。

    六是奖补政策拉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吸纳1人给予企业1000元一次性奖励,对返乡农民工创业的,按规定给予首次创业补贴,创业一次性奖励和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对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处于灵活就业状态,政策享受可延长至1年,对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输出到户籍所在县以外就业的给予一次性1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支持企业稳定并扩大就业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及时落实社保补贴、见习补贴等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共有25名登记失业人员和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就业见习,有17人申报首次创业补贴和一次性奖励,其中高校毕业生创业1人,共计奖励资金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