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根据《海东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预方案的通知》,3月26日,化隆县群科新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与海东市同步举行。海东市政府副市长袁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县政协主席李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占元、县政府副县长贾福祥、敏喜梅,青海省建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治廷,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干部职工代表、青海明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群科新区福春影视文化传媒公司等项目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参加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敏喜梅主持,

    在开工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致辞,县政府副县长贾福祥介绍了集中开工的项目,市政府副市长袁波宣布开工,项目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马占奎县长表示,今天集中开工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化隆拉面产业园、翡翠国际商住小区等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67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建成必将为化隆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对我们走出疫情影响、恢复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全市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规格高、范围广、影响大,化隆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聚力、聚神,奋力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力争上游。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理念,采取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举措,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环境;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要求,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强化项目组织管理,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不断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力促开工项目早实施、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贾福祥副县长介绍到,第一季度,全县预计完成投资1.28亿元,共实施各类项目23项,其中续建项目12项,计划完成投资7564万元;新建项目11项,计划完成投资5281万元。今天集中开复工的共有10项,总投资10.67亿元,分别为总投资750万元的化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投资1500万元的妇幼保健院业务用房、总投资6500万元的群科新区福春影视文化中心、总投资4875万元的群科镇安达其哈等九村污水管网、总投资1.6亿元的化隆拉面产业园、总投资6亿元的翡翠国际商住小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