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用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盼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19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化隆县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边学边查边改,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注和期盼,用整改成效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累计投入资金4.07亿元,实施3个美丽城镇建设,改善36个深度贫困乡镇道路、人畜饮水,完成危房改造1821户,新建、改扩建党员活动室71个、村卫生室166个,并配备了办公设备,完成了36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村级网络实现全覆盖。投入车辆60台,新开通巴燕至群科新区等10条公交线路,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持续开展“带薪在岗实训+创业”计划,累计办理2.37亿元的“拉面经济”信用卡3230张,上门办理“拉面贷”1.33亿元。积极组织拉面企业赴阿联酋等国宣传推介,签订调味品研发等框架协议4项。全力推动移风易俗,为群众减负约1.9亿元。投入资金6276.7万元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环境明显改善。

  在外出拉面人中开展“六送”活动,表彰4个优秀流动党支部、10家党员拉面示范店,县级领导带头到北京等地为流动党员讲党课,实现了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开展人力资源和市场秩序专项清理整顿,受理案件111件,清欠工资1559.06万元;开设异地就医网上登记备案服务,为569名异地就医的外出务工人员报销医药费757.67万元,落实建档立卡户“先住院后结算”和“一站式”结算制度,为1897名贫困人口减免费用1252.93万元;为1473名家庭贫困的应往届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853.39万元,通过“学子圆梦”为360名贫困大学生捐资163.02万元;为290户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97.7万元;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困难对象发放救助7930.52万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