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名来我县调研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8月19日,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名一行对我县基层健康管理和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生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尕藏加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群科新区办公楼召开了座谈会,县发改、民政、人社、医保、住建、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延亮从建立健全医改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基础群众的健康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卫生健康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分析了为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当前存在的医疗服务体系、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医疗机构人才建设、医院运行管理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困难,并从着力解决上述困难着手,提出了六项重点措施:一是进一步深化综合医改工作;二是发挥特色优势,着力协调发展中藏医药;三是全力以赴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四是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健全服务体系;五是加快人才培养,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六是持续提升公共卫生工作水平。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县人民医院外科、血透中心、胃肠镜中心,昂思多中心卫生院,拉昂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县县、乡、村三级卫生机构运行情况。孔令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县县、乡、村三级卫生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服务条件、重点科室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健康扶贫方面取得的较大进步,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县卫生健康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谋划,切实解决各族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二是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福祉,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