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学子圆梦”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公平友善,8月8日,化隆县第十三届“学子圆梦”爱心助学座谈会在群科新区电商中心隆重召开。化隆县黄河绿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西宁化隆商会、无锡市锡山区关工委等84家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捐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化隆县“情系教育事业 奉献诚挚爱心”教育专题片。企业家代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帮困、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冶刚通报了2019年全县高考情况;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韩忠福宣读了“学子圆梦”活动倡议书,倡议民营企业家一如既往地为全县贫困大学生献爱心,同筑大学梦。84家民营企业家慷慨解囊,倾情施爱,积极捐款,为该县贫困大学生共捐赠善款1630200元。学子圆梦活动自2007年实施以来,县工商联民营企业家累计捐助1188.32万元。

近年来,化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针对贫困大学生上学难的实际,开通了贫困大学生助学奖励基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等“绿色通道”,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升学率逐年提高,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是近年来,化隆县各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及时抓住政策机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民营企业家们把捐资助学行动作为一项光彩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彰显大爱精神,解决了这些贫困生的学费,圆了大学梦,进一步树立了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回报化隆教育事业的良好形象。

“学子圆梦”助学行动是一种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善举,并引导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关心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特别对化隆县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促进了民族团结和谐社会,展现了充满温暖与爱心的精神家园。 “学子圆梦”助学行动已成为化隆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