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为推进全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加强相互学习借鉴和示范引领,7月15日,化隆组织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在家各相关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副乡镇长,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0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赴巴燕镇上吾具村、牙什尕镇盘龙曲麻村、群科镇雪什藏村观摩点进行学习观摩,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时,参加的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相互进行交流探讨。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此次观摩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观摩发现一批先进典型,因地制宜,学习借鉴符合实际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找准符合自身实际的整治路子,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将全县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久久为功,打赢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久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差距,找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三要紧盯工作目标,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四要夯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通过一天的观摩评比,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深入了解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达到了“学到了经验,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理念,看到了差距”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