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化隆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49号通告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化隆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49号)


    为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原则,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现就有关政策通告如下。

    一、切实做好省外来返人员报备。所有省外来返化隆人员须至少在抵达化隆24小时,通过“健康青海”小程序“来青返青报备”平台或关注“健康青海”公众号点击“健康卡服务”进入“来青返青人员报备”平台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完成报备,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因特殊原因无法提前报备的,须在抵2小时内进行报备。因不报备或迟报造成疫情风险的依法严肃处理。

    二、全面落实“落地即检”要求。所有省外来返化隆人员需持有“两码一检”(行程码、信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时务必在省界交通隘口、“两站一场”等第一落地点的采样点完成落地后的第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履行“落地检”要求,将被赋红码。

    三、精准管理来返人员。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化隆人员执行“3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措施;行程码带“*”号和14天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地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来返化隆人员执行“5天居家隔离+3次核酸检测”措施;中高风险地区(以市、县、区、旗为范围)以及上海市(或经上海)来返化隆人员执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措施。对来返人员需居家隔离但不具备居家条件的应集中隔离。省内来返化隆人员14天内无省外行程轨迹的持“双码”即可通行,14天内有省外行程轨迹的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疫情发生地的返乡高校学生,还应持有学校开具的相关证明,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交流,公共场所内保持安全距离,减少换乘、“点对点”返乡,在落实相应风险等级的管控措施后,纳入社区管理,再实施7天自我健康管理(期间不去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在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

    四、扎实做好社会面管理。酒店餐饮、娱乐、体育场馆、图书馆、宗教场所等全面开放,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双码”、通风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措施。旅游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全面开放,严格控制最大瞬流量。

    五、继续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督促村(社区)居民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特殊人群每两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教育机构、景区景点、餐饮服务、冷链物流、快递外卖、小区物业、公共交通及各类经营场所等从业人员,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继续严格执行戴口罩、扫双码、测体温、一米线、常通风、规范消杀等常态化管控措施。医院、药店、诊所规范发热门诊、药品销售、门诊诊疗行为,发挥好“哨点”作用。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风险。请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疫苗的尽快补种。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七、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码变化,坚持健康生活习惯,规范收取快递包裹,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咽痛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相关旅居史,就医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故意隐瞒涉疫旅居史和接触史,或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化隆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