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化隆县卫生健康局温馨提示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请广大群众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1.近期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化返化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2.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流动。
3.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请3岁及以上、重点人群、未完成全程接种等适龄人群、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努力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
4.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行加强免疫接种,请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加强针”。
5.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痛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6.坚持做到“六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勤清洗、室内还要常通风、社交距离还要留、场所规定还要守、健康心态还要有。
7.出入公共场所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等措施,不扎堆、少聚集。
8.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9.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共同守护健康平安每一天。
10.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11.随着冬季气温降低,继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保暖,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降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
12.科学收取快递28字口诀:收取快递有距离,戴好口罩和手套,外部包装及时丢,彻底做好手卫生。
13.做好疫情个人防护,要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有症状时,及时就医。
14.整治环境卫生,打造健康家园,养成个人和家庭良好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