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速看!化隆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十一”期间,新疆(含兵团)新增5例感染者,多地已实施封闭式管理。加之黑龙江省尚有18个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国庆假期已结束,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和降低病例输入风险,化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9月19日(含)以来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旅居史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及医学隔离观察。


 二、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返海东后若发现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单位、现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建议假期到省外旅游、出差的人员返回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期间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化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