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化隆回族自治县2021年征兵公告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随着我国兵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2021年起,全面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化隆县2021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现将2021年征兵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一)男兵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

(二)女兵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

二、征集对象

(一)男兵征集对象

男青年征集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含高校在校生),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不超过20周岁。

(二)女兵征集对象

上半年,女青年征集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女青年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三、报名方式

1.2021年2月2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选择“应征报名”,按照提示内容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完成应征报名。

2.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和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地乡镇武装部进行应征报名。

在全国征兵网上应征报名的青年,必须到户口所在地乡镇武装部进行实地确认。

四、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身体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五、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六、报名咨询电话

化隆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972-8714998、

                   

 

                          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