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中共化隆县委办公室 化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强化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现就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全县各级干部要按规定时间按时上下班,坚决杜绝出现迟到早退、串岗脱岗、擅离职守、无故旷工等违纪违规行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认真执行考勤签到制度,并督促本部门本单位人员按规定时间进行签到,不准替签、不准代签。如开会、办事、调研、出差、请假等不能履行签到签退的,按照相关制度备案。

二要进一步严明岗位纪律。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艰巨性,坚持从自身做起,起好表率作用,带头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杜绝上班期间出现网上聊天、购物、炒股、玩游戏、播放影音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杜绝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正之风。

三要进一步严禁干部“走读”。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日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辖区,除外出参加会议、培训、考察、基层调研等公务活动外,原则上要在工作所在地居住,严禁“走读”。期间,领导干部要把时间用在读书学习、提高能力素质上;用在研究工作、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上;用在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

四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制度。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把值班值守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确工作日及双休日期间的专兼职值班人员,规范值班工作流程,严格实行节假日值班带班、24小时值守等值班制度,严禁值班人员擅离职守,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漏岗、脱岗造成联络不畅等现象,确保值班在岗、值守在位,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五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县纪检部门、组织部门要发挥职责,健全完善日常督查监督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定期不定期对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行政效能、服务质量、工作纪律、考勤等进行监督检查,对行政效能低下、服务质量不高、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贻误工作者,除及时进行纠正并通报外,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中共化隆县委办公室         化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