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化隆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温馨提示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根据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截止到2020年11月21日24:00,国内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8个。高风险地区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地区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其余均为低分险地区。为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化返化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新冠感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各乡镇、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化返化人员管控,落实好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确保做到不漏一人、精准管控。

二、11月6日以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往(返)我县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

三、对11月7日以来从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来化返化的人员进行精准排查管控,检验其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未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须立即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四、11月7日以来凡从呼伦贝尔满洲里市往(返)我县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未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须第一时间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五、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做到精准预防、精准管控。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化隆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