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化隆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温馨提示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月8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一份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一名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10月25日以来,到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接触过该冷库有关人员、与天津发布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提供7天内所在地核酸检测证明,如未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须第一时间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二、即日起,从天津市来化返化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未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须立即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三、近14天有天津旅居史的来化返化人员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所住宾馆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并主动前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远端防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五、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天津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需向所属单位、村(社区)报备。

 

                                  

                                           化隆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