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化政办〔2019〕145 号关于印发化隆县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化隆县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普查工作实施方  

 

为精准掌握2016年-2019年全县危旧房改造实施情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将对全县所有农户危旧房改造项目进行一次全方位普查。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完成我县农村危旧房改造任务为目标,推动农村基本住房安全保障建设,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生活条件,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确保这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二、工作原则

(一)属地负责,部门指导。各乡镇党委、政府是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普查工作的责任主体;县住建局按上级住建部门下达的危旧房改造项目指标进行督导核查。

(二)细致中肯,精准普查。对全县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进行全方位普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危旧房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并以图片和影像资料做支撑,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指标。

(三)强化沟通,注重实效。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工作小组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保持信息畅通,既要做到各司其职,又要注重密切合作,确保项目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三、工作任务

(一)普查对象及范围:2016年至2019年全县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实施对象,共13048户。其中,2016年4101户,2017年2567户,2018年4559户,2019年1821户。

(二)普查内容及方式:根据省市住建部门下达的危旧房项目改造任务,普查2016年至2019年我县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的农户家庭信息、户口属性、居住房屋状况、房屋坐落、建筑结构等要素,掌握全县所有危旧房改造项目户房屋的真实情况,做到不漏村、不漏户、全覆盖,确保掌握每一户农户的危旧房改造项目情况。各乡镇对危旧房改造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先期普查,后由县住建局对实施户数与下达指标不符或有异议的进行全面核查。

(三)普查时间:

1.2019年12月16日至2019年12月30日,各乡镇对2016年至2019年危旧房改造情况进行自查,查处具体数据上报县住建局。

2.2020年元月1日至元月20日,县住建局对实施户数与下达指标不符或有异议的进行全面核查。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此次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及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普查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确保全县危旧房改造项目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成立以县政府主管县长贾福祥任组长,县住建局局长张志林任副组长,各乡镇乡镇长及县住建局副局长尕仁旦增、当智,房产局副局长沈志伟、马雪峰为成员的化隆县危旧房改造项目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住建局张志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本次危旧房改造项目普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办工作

(二)高效推进,全面开展普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针对分散自建项目易发生“雁过拔毛”式腐败、重复领取和骗取套取补助资金等突出问题,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过、一笔资金一笔资金审。要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村村过、户户过”的要求进行普查,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进行全面“透视”和“体检”,保障资金及人员安全,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普查工作。

(三)认真负责,确保数据精准。本次农村危旧房普查工作先由各乡镇自查查出具体数据上报县住建局,若出现实施户数与下达指标不符或有异议的由县住建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其进行全面排查核查,通过实地核实,准确查清我县历年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任务完成情况

(四)明确责任,严肃追究问责。各乡镇及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各项普查工作责任到人、量化到人。同时,采取倒排时间表、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的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对重视不够、推诿扯皮、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将严肃问责,普查工作滞后的乡镇或部门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五)归纳总结,及时沟通汇报。各乡镇及县住建部门要及时总结工作进展情况,规范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强化乡镇与住建部门协调联系,待普查结束后,由县住建局总结普查成果,并报县人民政府。

 

联系人(督办人员): 沈志伟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