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化办发〔2019〕72号 关于印发《关于对全县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相关部门、县直相关单位:

根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化隆县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市关于对“工程项目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小金库”专项治理等方面的通知要求,经县委研究,对我县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督导检查,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充分认识开展 “工程项目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小金库”等三项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回头看”专项专项督导为契机,加大自查自纠和清理排查力度,坚决查处和纠正三项重点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确保全县工程项目违规投标等三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工作内容

(一)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回头看”

1、检查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检查项目建设单位是否落实了专项治理工作主体责任,是否开展了具体工作,是否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制定了实施方案。

2、检查项目单位落实“四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检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情况,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时是否上会研究,是否形成会议记录;

3、检查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不充分的问题。自查填报的问题是否只停留在过去的历史遗留问题上,不深入不彻底,自查完成后是否未形成自查报告;

4、检查部分项目招标是否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情况;

5、检查个别项目单位在项目招投标前后是否到招标监督机构进行登记备案;

6、检查招标备案资料如营业执照、进青备案记录、招标批复、专家抽取记录,监督记录,评标记录、投标保证金退换记录等资料是否收集齐全;

7、查看部分项目存在中标项目经理及技术负责人与现场项目经理及技术负责人不相符等情况的整改情况;

8、检查个别项目招标过程中无监督单位,存在自己招标自己监督情况。

(二)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专项治理“回头看”

1.检查对收集、上报干部人事档案材料不准确、不及时的部门和个人及时通报批评及补正情况。

2.检查对档案材料不齐全、不完整的,按照归档程序,进行补充收集材料情况;查看对档案整理分类不规范的进行规范整理装订情况,确保每一份档案真实、齐全、规范。

3.检查对出生时间、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不一致、不齐全、有涂改档案,调查核实情况,核对上会研究认定情况。

(三)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

1.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

2.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

3.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

4.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

5.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

6.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

7.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

8.其他违规行为设立“小金库”;

9.除“小金库”外发生的账面其他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

三、工作时间

2019年8月22日-9月15日

四、组织领导

为深入推进“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成立化隆县三项重点工作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 段大祯    县委副书记

副组长: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杨保林   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部长

      贾福祥   县政府副县长

 员: 马国权    县委办公室主任

      马晓东    县委巡察办公室主任

     胥玉禄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达占元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

     马吉荣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王耀奎   县财政局局长

     韩永福   县住建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巡察办马晓东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综合协调、检查督办、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另外,为全面掌握三项重点工作专项治理情况,县委要求各责任主体部门归口负责,各牵头单位分别成立三个“回头看”工作督导检查组,工程项目违规招标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由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住建局配合;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回头看”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人社局及教育局配合;“小金库”“回头看”工作由财政局负责。各牵头单位要分别抽调专业人员、制定详细的“回头看”工作方案,确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落地见效。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工作认识。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工程项目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走过场的问题,对照《化隆县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上次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再梳理,对没有整改到位的作出说明,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工程项目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小金库”等三项工作再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不回避、不掩盖、如实汇报认真查找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各督查检查组要及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弥补工作中的漏洞,做到制度管人管事。

(二)严肃工作纪律。此次“工程项目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省委巡视组重点关注的问题,督查检查组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确实做好此次“回头看”工作,决不能出现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督查检查单位反馈,及时形成书面材料报各副组长。同时,各督查组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督查检查过程中不搞陪同,不增加被“回头看”单位负担

(三)认真总结反馈。此次“工程项目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重点采取地查看、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对上次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要认真核实,对整改未完成的及时上报县委巡察办公室进行备案;对新发现的问题经被督查检查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形成书面材料报县委巡察办“回头看”工作结束后,各督查组要形成督查报告报县委巡察办公室,县委适时将听取各督查检查组的汇报。

 

 

 

     中共化隆县委办公室   化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