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共度端午佳节 弘扬传统文化———化隆县文体旅游局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进乡村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为扎实推进全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促进乡村旅游疫情后复工复产复市,近日,化隆县文体旅游局牵头,组织中国地质大学、中央音乐学院、无锡市锡山区挂职帮扶干部及阿河滩村村民代表共约60余人,在甘都镇阿河滩村联合开展传统文化进乡村、感受地质文化、体验乡村旅游等活动,共度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   

图片

活动期间,中国地质大学、中央音乐学院、无锡市锡山区挂职干部、县文体旅游局领导干部、阿河滩村民代表参观了化隆撒拉族女儿绣体验馆、阿河滩村遗址、阿河滩清真寺等,共同感受撒拉族刺绣的工艺美、古清真寺的建筑美、地质文化的自然美、美丽乡村的人文美;体验乡村旅游、品尝农家美食、了解地质文化、举办文艺汇演,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和村民代表在绿水青山中亲近自然,享受乡村美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传统文化进乡村活动旨在促进全县乡村旅游复工复产复市,指导乡村旅游重点村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市,带动农民增加收入。同时,为乡村旅重村增添人文色彩,注入文化活力,还让农民成为乡村文化建设的主体,让群众自觉参与文化,欣赏文化,大力激发农村的生机和活力,以文化繁荣助力乡村振兴,让广大群众在享受传统文化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