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同心互助石榴情,共建就业连心桥——化隆县举行“红石榴就业行动”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5月18日,锡山区和化隆县、水城区、钟山区三地就业、民宗部门共同举办的锡山·化隆·水城·钟山“红石榴就业行动”合作签约仪式暨企业联盟“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在线上开展,我县设立分会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巴才让快,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洛及人社、民宗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巴才让快指出,“红石榴就业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巴才让快围绕推动劳务协作取得实效、加强政府引导促进就业、不断搭建多元就业平台、奖补政策激发内生动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锡山区主动统筹协调,坚持瞄准靶向,不断为化隆县就业发展探索援助方式,积累援助经验,完善援助机制,帮扶化隆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多渠道实现就业的实绩实效 

    巴才让快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充分认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大意义,要创造条件、拓展领域、搭建平台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积极争取能够拓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途径,协同推进各民族同步迈向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二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优势作用。以此次红石榴就业行动为契机,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升自身就业创业能力,积极探索化隆就业创业方式,开发更多的就业岗位,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同时要充分发挥化隆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拉面产业发展壮大及民生福祉逐步提升的优势作用,推动我县资源和先进地区优势互补,在就业创业的深入实践中帮助各族群众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努力汇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强大合力。我县就业、民宗部门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深化“红石榴就业行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红石榴就业行动”为牵引,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完善有关政策举措,深化两地在劳务输出农业、旅游、工业等领域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定期组织相互学习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的美好生活新格局,构画出各族群众共事、共乐美丽家园的新景象,逐步形成东西部地“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团结奋进、实现共赢”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