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政企同心 共克时艰——化隆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5月19日,化隆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研究分析我县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并就化隆县“百企帮百户”联点结对帮扶实施意见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县委书记张爱如,县委副书记田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明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洛,县政府副县长、县工商联主席冶桂兰,县政府副县长冶刚,相关部门单位及30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

    张爱如指出,近年来,化隆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创优发展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民营企业总量规模不断壮大、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各民营企业家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党委、政府大力号召下,功成不忘本色,心系民生、饮水思源,擅尽社会责任,以“艰苦奋斗、勇闯天下”的精神成就自我,以“扶危济困、尚德从善”的优良传统反哺社会,主动融入到全县疫情防控、捐资助学、造林绿化等公益慈善活动中,为化隆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感谢各位企业家高度的责任感和社会担当。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化之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从中央到省市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简政放权、用地保障等一些重大改革频频发力,尤其是我县被评为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拉面产业园的建设和巴燕加合经济园建设都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广大民营企业要把握机遇,提振士气,与县委、县政府一道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座谈会上,各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示将积极支持参与到化隆县“百企帮百户”联点结对帮扶工作中,脱贫户“需要什么帮什么”“能帮什么帮什么”,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捐赠帮扶、智力帮扶,增强监测户自我发展的能力,带动农户发展产业、提供就业岗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贡献民企力量、彰显民企担当,并围绕企业用地、企业融资困难等方面,实事求是的反映了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亟须解决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后,张爱如表示,从这些有新意、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中,能够切实感受到化隆民营企业家有能力、有干劲,有思想、有思考,有情怀、有担当。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人才环境、创业环境、政务环境上下功夫,认真解读并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发展民营企业的有关政策规定,出台招商引资、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强政企银合作,鼓励金融部门扩大对民营企业贷款,有效助企纾困,破解资金瓶颈。

    张爱如强调,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县委、县政府始终与企业同心同向,希望各民营企业家树立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树牢“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贫济困、利益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精神和重义厚德的儒商形象,信心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降,标准不低,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攻坚克难,同县委、县政府一道、和全县干部群众并肩,共同把化隆经济发展得更好、把化隆的事情办得更好。